wechat qr-code wechat icon 微信在线
telephone 电话咨询

Education News 培训动态

培训导览

成长蜕变.未来可期|第十七期浙江省成长型中小企业负责人项目圆满结业

第十七期浙江省成长型中小企业负责人项目圆满结业

来源: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   2023-05-30




浙江省成长型中小企业负责人研修班

SCHOOL OF MANAGEMENT ZHEJIANG UNIVERSITY

培养成长型中小企业|塑造行业内隐形冠军


自2005年伊始浙江省开始举办中小企业成长型项目,近年来,项目继续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 “雏鹰行动”培育隐形冠军企业的实施意见》(浙政办发﹝2019﹞28 号)和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深化“雏鹰行动”,培育一批隐形冠军企业,旨在精准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实际难题,为企业成长转型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专业支撑,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2023年5月27日,第十七期浙江省成长项目迎来毕业,原浙江省经信厅企业服务处二级调研员尚殿虎,高校EDP教育联盟主席、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孙建平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浙江省成长型中小企业项目主任吴宇主持。


 项目致辞 


原浙江省经信厅企业服务处二级调研员尚殿虎

做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

走专精特新之路

成长蜕变·未来可期

浙江省成长型中小企业项目是2005年伊始,由浙江省经信厅(中小企业局)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他本人是成长二期的学员,陪伴成长项目走过了16个期次、近20年的时光,见证了1300多家企业的成长历程。谈及企业发展他说到,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适合做大做强,有很多企业更应该审视自身,聚焦在一个细分行业,走一条适合自己的专精特新之路。要走这条路需要抓住两点,一个是标准的制定权,第二个就是市场定价权,做到这两点,企业基本可以实现稳步持续成长。新昌有一家企业,专做煤气灶里边的止阀门,遇火后气会自动断掉,产品很小,大家可能都不知道是煤气灶零部件里的哪一样东西,但市场的定价权就是它,标准的制定权就是它,企业很小,两千多平方,但是全国做的最好的只有它唯一一家,企业将近走了二十年,从研发开始到现在依然稳稳当当在往前走,将小小的零件做到业内的隐形冠军,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做好自己行业的细分市场,走专精特新之路。


 项目讲话 


高校EDP教育联盟主席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孙建平

打造浙江省中小企业的黄埔军校

成长蜕变·未来可期

他对成长十七期各位学员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他讲到,正如“隐形冠军”企业的背后,是对“工匠精神”的执着,需要“十年如一日”的专注,EDP中心十七年坚守初心,持续为浙江省中小企业提供全面的定制化课程和针对性服务,培养了千余名中小企业的负责人,其中不少企业现已发展成为行业翘楚并成功上市,成为浙江省经济的新生力量和主力军。凡为过往,皆为序章,面对未来,中心将继续笃定前行,始终坚持“来自浙商、提升浙商、回报浙江、多方共赢”的初心,一如既往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竭尽全力把更多成长型中小企业主打造成企业家,这既是一份责任,也是光荣的使命。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浙江金氟隆化工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婷

回忆这场跨越三年的成长班历程,期间经历了2次疫情影响停课,与大家共同度过了576天一起学习的日子,感谢17期成长班的同学们,这三年来排除万难来上课、一起学习、相互启迪、共同进步。大家在学习中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回到企业,我们会继续把企业做专做精、做强做优。


 优秀班委代表发言 


舟山市7412工厂总经办主任关明

三年的疫情,当别人都斟酌放弃外出学习机会的时候,我们是求学路上的孤勇者,冒着危险克服困难,做了最勇敢的人。我们还是有限时间里最懂得珍惜的人,因为疫情无法组团游学,我们就在团建活动中了解彼此,喊着口号想着方法不言放弃,完成任务的那一刻,我觉得身在17期真的很幸福,男生们果敢睿智勇于担当,女生们巾帼不让须眉,全班团结一致克服困难,让我感觉到了集体的力量。虽然受时间空间外在因素的限制,让我们相处的时间太短,但是在浙大的学习体验,管院老师的认真负责,授课老师的独到见解,让17期的所有学员都受益匪浅。




成长蜕变 · 未来可期



由浙江省中小企业负责人组成的成长班,作为我省中小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先锋军”、“专精特新”的 “探路者”,肩负着“创业创新”的使命,满怀壮志从浙里开拔,奠定了浙江省成长项目继往开来的基础。广大企业家学员们的“守志笃行,诚信为怀,开天掘地,有容乃大”的浙商精神令人敬佩。广大民营企业家坚持奔跑在“专精特新”的道路上,没有盲目做大,而是聚焦一个细分行业,牢牢扎根,以匠心营造,跟随时代发展的步伐,不断迭代、不断创新,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自身壮大的“双赢”。


·供稿:吴宇

·编辑:史嫣然

·审核:邹佳 吴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