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 qr-code wechat icon 微信在线
telephone 电话咨询

Education News 培训动态

培训导览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2022年夏季开学第一课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2022年夏季开学第一课

 2022-06-20 15:02 发表于浙江杭州


2022/夏季开学第一课


SCHOOL OF MANAGEMENT ZHEJIANG UNIVERSITY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第49期)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经理人研修班(第14期)

浙江大学企业数字化转型高级研修班(第3期)

三个班级新学员,

在焦虑和不确定成为常态的当下,

从三山五岳汇聚“浙”里,

重拾书本,向上求知,

正式开启他们的浙大求学时光。


  开班第一课  


640 (5)

管理心理学:五力管理与可续领导力

王重鸣教授:浙江大学首位文科资深教授(院士级)

浙江省特级专家

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

国际丝路(一带一路)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

浙江省职业经理人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


​1. 管理心理学的发展与体系

2. 元领导力策略与变革管理

3. 五力管理模型与数字转型

4. 全面绿色转型与可续管理

未标题-2



王重鸣教授回顾了我国现代管理和管理心理学的发展历程与关键理论,着重讲授了“元领导力策略与变革管理”,从”元认知“概念出发,提出领导能力的元理论,揭示了元领导力对提升变革创新发展领导力的价值,阐述了如何运用元领导力框架构筑“动力活力张力”、如何重构管理模式与领导策略,深入讲解了以创业生态力为核心的“创业五力模型”“全面绿色转型与可续管理”等新认识与新实践,提出了绿色可续发展将成为我国企业成长创新站略。


640 (1)

管理学精要

张钢教授:管理学博士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教授

企业管理专业博士生导师


1. 如何成为一名卓越的管理者

2. 如何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卓越管理者


张钢教授由“如何成为一名卓越的管理者?”开篇提问开启全天课程。他指出彼得·德鲁克的《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书阐明了“卓有成效的管理者”的五大法则——时间管理、注重贡献、用人所长、要事优先、有效决策。管理者的成效往往是决定组织工作成效的最关键因素,并不是只有高级管理人员才是管理者,所有负责行动和决策而又有助于提高组织工作效能的人,都应该像管理者一样工作和思考。而一个真正优秀的管理者应该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强大的意志力和内驱力,是通往成功的不二桥梁。​


学员感言

通过今天的学习,感受颇多,主要四点:

1.充分了解了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绿色发展,同时也印证了公司提前做可持续绿色发展,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的方向是正确的;

2.做数字化转型,实现智能制造,首先是组织的变革和创新,虽然我司做了数字变革的样板工厂,但是整个公司要实现智能制造,就是组织和流程的数字化。同时,也解答了本人本次来学习的一个目的;

3.对于王重鸣教授讲的工业数字化,深受启发,需要在后续的工作中加以利用,融会贯通;

4.数字化和管理看似不相关,实际上确是相辅相成,没有管理,就没有数字化,所以,管理数字化,绿色可持续化势在必行。


——韩良富

浙江泰普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裁

“商学+科技”企业数字化转型班学员



1、非常感谢王教授给我们很好的开拓了视野,让我们对管理心理学、以及老师多年总结出的各种模型、市场情况等有了全面丰富的认识,也为我们后续课程的深度学习起到了很好的指导意义。

2、关于数字化转型方面,王教授用“形和神”的概念做了很接地气的分析,也为我们坚持在数字化转型这条路走下去的同学们既指引了方向,也敲响了警钟。我们也深刻的意识到这条路对企业未来发展来说至关重要,同时也要谨慎前行,方能成功转型。

3、进一步了解了浙大的“商学+科技”的数字化转型理念,和我个人的发展情况及我们公司的发展规划非常接近,相信通过这个课程能够给我个人及公司做很好的赋能。

4、王教授以及浙大的各位老师也让我感受到浙大的热情和真诚,让我感觉到之前可能很难接触到的大咖、专家突然间都在自己身边,甚至可以结伴前行,也让我对于未来公司的发展更加有信心。

5、在晚宴的同学聚餐中和老师及同学们的聊天中,也让我对于选择数字化转型班,感觉更加坚定和幸运,虽然同学暂时不多,但感觉大家特别志同道合,特别有默契,有凝聚力,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以及都对数字化转型的知识有种特别的求知若渴的感觉,相信大家后续可以共同学习,一起创造更大的价值,实现合作共赢。

6、相信“商学+科技”的数字化转型理念未来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大家一起加油[加油]。

——宋海康

合肥青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裁

“商学+科技”企业数字化转型班学员



层管理的本质是无中生有,想法、战略、资源、钱,都要靠自己去获取,在条件可能下产生的结果充其量只算是中层,浙大的王牌管理学教授之一物理学背景的张钢教授,结构紧凑,逻辑缜密,娓娓道来,收益匪浅。

——方德萍

杭州百梓商贸有限公司  创新业务总监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第49期)学员




听了张老师的课程,受益匪浅,理论结合实际,可落地可执行,确实能指导改进我们的管理工作,如果有机会,还要再听一次这个课程。

——刘同学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第49期)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