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 qr-code wechat icon 微信在线
telephone 电话咨询

Education News 培训动态

培训导览

稳中求进——数字赋能制造业创新发展论坛暨2021睿华冬季论坛

稳中求进——数字赋能制造业创新发展论坛暨2021睿华冬季论坛

 睿华 睿华创新管理研究院 2022-01-15 

稳中求进——数字赋能制造业创新发展论坛暨2021睿华冬季论坛将于2022年1月21日13:00—16:30,将通过网络同步直播的形式在线举行。


640


论坛主题
稳中求进——数字赋能制造业创新发展论坛
暨2021睿华冬季论坛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杭州市杭商研究会

睿华创新管理研究院



时间与地点

时间

2022年1月21日

13:00—16:30


线上直播平台

睿华创新管理研究院微信视频号、一品杭线上直播平台、品牌杭州抖音号



论坛背景
稳中求进——数字赋能制造业创新发展


2021 年 12 月 8 日至 10 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强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为2022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并提出了总体要求。


从外部环境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之时,保护主义、民粹主义的抬头也给全球供应链带来较大阻力,竞争不断加剧,给国际间经贸合作带来了较大的不确定性。


从内部发展看,我们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会议强调了形势的严峻,明确了稳增长将是我国2022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


具体来看,强化系统思维、战略定力,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坚持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创新,是为稳增长提供持续动能的关键;发挥和运用资本作为生产要素在支持数字经济等新兴领域方面的作用,是拓宽企业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增长的有利手段。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也明确了“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都要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着眼新形势、新任务,如何理解好“稳中求进”的新内涵,以更周全的“稳”,保障更高质量的“进”,处理好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之间的关系,努力实现多重目标的动态平衡,无疑是摆在中国企业未来发展面前的新挑战。


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的核心战略,在新技术创新、新商业模式创新的双轮驱动下,在“共创、共建、共赢、共享”的新创新生态形势下,企业面临着诸多变革和更深层次的挑战,如何更好地实现战略落地,如何做好组织能力的提升,实现组织与人才的匹配,如何有效利用内外资源来实现突破性成长,是我们共同聚焦、探讨的话题。


睿华创新管理研究院和杭州市杭商研究会联合主办“稳中求进——数字赋能制造业创新发展论坛暨2021睿华冬季论坛”,邀请来自政、产、学、研等多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朋友,聚焦数字赋能制造业创新发展,共同规划企业持续创新的新路径。




论坛议程


640 (1)




论坛嘉宾
截屏2022-01-17 下午1
截屏2022-01-17 下午1
截屏2022-01-17 下午1


640



睿华创新管理研究院与睿华论坛简介


睿华创新管理研究院是以前身“睿华创新管理研究所”为基础创立的新型企业智库公司。


“睿华创新管理研究所”是受到华为任正非先生支持,由华为前高管联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共同创立,华为国际咨询委员会顾问田涛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吴晓波教授共同担任联席所长,致力于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华为创新管理研究和信息中心,与贵州茅台集团、吉利汽车、亨通集团、中电海康集团等均建立了长期深度合作关系。


睿华论坛自2014年开始举办,至今已开展26届,是国内最佳管理实战经验和最新管理理论思考的交流平台。与会者包括国内外学术界大师、产业界领袖以及优秀企业家等。


论坛聚焦于国内领先企业如华为等公司的领先实践,以及顶尖学者的理性批判,通过与会者的互动讨论,共同挖掘行业前沿管理与变革的先进经验。历届论坛曾邀请田涛、吕克(华为公司咨询委员会主任、人力资源部总裁)、胡赛雄(华为公司原全球技术服务部干部部长)等高管分享华为先进管理经验。



杭州市杭商研究会简介


杭州市杭商研究会是杭州第一个以研究杭商、解读杭商、服务杭商、推广杭商为己任的社会团体,2011年10月21日正式成立,开展一系列研究、评选、体验、交流、宣传、展示等活动,品牌影响力广泛。


杭商研究会与杭州相关社会组织紧密合作,搭建“杭州城市品牌网群”复合运行平台,共同开展杭州城市品牌的研究评价、宣传推广和可持续运行。作为一个社会复合主体,实行党政界、知识界、行业界、媒体界“四界联动”,架设了党政界、知识界、行业界、媒体界及社会各界的沟通桥梁,长期为杭商企业提供成长发展、交流学习、品牌提升的平台。通过举办杭商论坛、世界杭商大会、杭商年会等系列活动,并推出杭州城市客厅等定位为杭州品牌的文化传播窗口,开展城市品牌展示、文化活动及品牌体验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