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 qr-code wechat icon 微信在线
telephone 电话咨询

Education News 培训动态

培训导览

1月9日讲座预告丨陈伟: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的探索与实践

1月9日讲座预告丨陈伟: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的探索与实践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05

庆百年


数据科学与管理工程学系学术讲座

640


【主讲题目

  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的探索与实践

【主讲人

  陈伟, 海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供应链行业总经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分会常务副会长、工业互联网联盟供应链联席主席


讲座信息

时间:2022年01月09日(周日上午10:00 –12:00

主持人:王明征,浙大管院数据科学与管理工程学系

参与方式:钉钉扫码下方二维码入群收看直播

640 (1)


主讲人简介


陈伟,海尔数字科技供应链行业总经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分会常务副会长,工业互联网联盟供应链联席主席,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现代供应链国家标准组核心成员,上海物流企业家协会理事。200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即加入海尔,十多年大型企业供应链管理经验,参与了海尔多家智能工厂建设,主导了第四方物流平台建设,现聚焦COSMO工业互联网平台,研究现代智慧供应链生态体系的设计与实施,集合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给中小供应链企业实施科技赋能和金融赋能实现共创共赢,从而最终提升供应链行业整体竞争力。2006年在青岛海尔信用卡实施《T-30定单锁定》模式,荣获青岛市管理现代化成果二等奖。2007年牵头青岛海尔洗衣机精益制造,获青岛市精益生产应用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2009年牵头海尔人单合一模式在海尔集团制造体系落地并获得青岛市青岛市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2013年参与海尔互联工厂建设并获得 国家轻工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2018年建设物联网供应链生态平台,建成供应链区块链双链平台,帮助企业提高运营效率、增加收入,同时取得软著2项。2019年,负责卡奥斯供应链平台建设,荣获“2018-2019年度供应链数字化创新奖”。2019年12月,带领供应链平台获得2019年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双链奖”,入选“十佳区块链技术服务商”,同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跨境‘双链平台’赋能”案例,入选“十佳区块链应用案例”。2020年11月,带领供应链平台荣获2020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双链奖”“十佳区块链应用案例”。2021年9月参与制定了《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 供应链数字化管理指南》国家标准。2021年10月牵头制定了《数字化供应链 成熟度模型》国家标准。2021年10月参与制定了《数字化供应链 追溯体系通用要求》国家标准。2021年11月参与编写了《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产业链供应链白皮书》。


讲座摘要


报告主要介绍海尔人单合一模式和大规模定制模式的成功经验以及工业互联网成功之路探索与落地实践案例。


素材提供:刘晶

今日编辑/排版:段婷

审核: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