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 qr-code wechat icon 微信在线
telephone 电话咨询

Lecture Activities 讲座活动

培训导览

科大讯飞、蔚来、京东方……看这一期杭州市大学生杰出创业人才培育班高端参访去了哪

科大讯飞、蔚来、京东方……看这一期杭州市大学生杰出创业人才培育班高端参访去了哪

浙大管院·2019杭州市大学生杰出创业人才培育班



2019年9月23日—25日,由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委托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举办的“第六期杭州市大学生杰出创业人才培育班”赴 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安徽合肥全国知名高科技创新型企业科大讯飞、通威太阳能、蔚来汽车及京东方等进行高端参访活动。

第一站 科大讯飞
640-5

学员们参观了最先进的语音识别技术在会议、医疗、驾驶、学校等多个场景的应用。做会议策划的滕同学,面对先进的应用场景,触发了未来业务扩展的灵感。

第二站 蔚来汽车
640-2

学员们参观了蔚来汽车。在合肥江淮蔚来工厂的65000平方米的全铝车身车间内,机器人来回穿梭运转,忙得不亦乐乎。该车间的自动化率高达97.5%,全车间307台机器人手臂,几乎能够完成车辆车身的生产全过程。正是依靠技术创新,江淮蔚来不仅拥有国内自主品牌首条全铝车身生产线,而且还实现了全球量产的全铝车身中最高比例的铝材应用量——96.4%。本次参观交流给学员们带来了视觉上的震撼。随后,蔚来方制造负责人辜总为学员们分享了蔚来汽车创新之路,介绍了JAC和蔚来的制造融合以及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机制创新、服务创新,表达了JAC和蔚来对质量的高度追求,共同打造中国自主高端汽车品牌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的愿景。

第三站 新沪泵业
640-3

学员们参观了公司各类产品以及先进的工厂车间。新沪泵业给我们展示了一个民营企业对技术的不懈追求以及对产品的精益求精。随后公司接班人与学员们进行了关于产品方面的深入交流。涌润建筑的闻同学由此看到了国产替代实现的可能。

第四站 通威太阳能
640-4

以全球“七宗最”、1-3-5卓越绩效模式、智能制造绿色工厂、全国质量标杆、激励和创新机制、卓越的经营绩效 ,给学员们留下深刻印象。学员们非常关心当年年轻的谢毅董事长如何用8.7亿收购亏损企业后,短时间实现让其“新生”?了解原因后同学们也感叹80后年轻的谢毅董事长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猛虎趋于后而心不惊。能够带领企业从优秀到卓越也源自于通威集团掌舵人刘元汉主席自成一体的管理哲学和处事风格,造就了优秀的企业文化。同学们也纷纷感叹能够拿到行业第一并且遥遥领先于第二名确实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不要想着一步登天,成功在于坚持。

第五站 京东方
640-6


学员们参观了京东方在合肥自主投建标志着中国在全球显示领域已成为领跑者的10.5代线流水车间。从事生物医药行业的林同学看着几万平方的无人化自动生产洁净间和同学说:“我将来的工厂也要做成这样!”我们在他眼中看见了希望!


此次高端参访也引起了浙江和安徽两地质量管理协会以及中质协质量保证中心安徽办事处的重视。浙江省质量协会特别发文给安徽省质量管理协会,让此次交流更加圆满顺利!

杭州市大学生杰出创业人才培育计划”于2012年开始实施,目前已选拔产生140名培育对象,学员企业2018年销售额逾37亿元。第六期培育班由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委托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和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举办,更加突出“创业教育+创业服务”的特色。通过本次高端参访,引导学员们学习先进企业的管理文化,了解掌握前沿的创新创业发展趋势,更有效地提高学员们创业的综合能力。

“创业+”群体喜欢五彩缤纷,也喜欢清一色白;他们有时孤独行走,有时也会温暖相伴。


撰写者丨2019杭州市大学生杰出创业人才培育班

杭州赛威斯真空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  金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