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 qr-code wechat icon 微信在线
telephone 电话咨询

Education News 培训动态

培训导览

新增3名委员!浙大管院国际顾问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顺利召开

新增3名委员!浙大管院国际顾问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顺利召开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01

640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
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
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也迎来了
各项事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迈向
世界一流水平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在此背景下,
“探索世界一流中国管理学院发展”
为主题的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国际顾问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于10月19-29日顺利举行。

640 (1)


受疫情影响,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
分组讨论与总结等方式举行。
会上,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
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
新和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柏藩
受聘浙大管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傅强
为三位新任委员颁发聘书并致辞。

640 (2)


浙大管院院长魏江、

副院长周伟华、汪蕾、谢小云

分别从各个角度向与会委员们

汇报了浙大管院近年来的

改革创新举措与成果、未来规划等,

委员们则围绕浙大管院的发展现状

分组展开深入探讨,

并于10月29日作了报告与总结。


现场回顾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主要分为小组讨论与总结报告两大环节。在10月19-29日的小组讨论会上,浙大管院副院长周伟华、汪蕾、谢小云分别向委员们总结汇报了浙大管院过去五年来在科研与国际化、本硕博教育、专业学位和企业联系等方面所开展的创新举措与取得的成果,以及目前面临的挑战与未来发展规划。


640 (3)


与会委员们分为三组,分别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在这三个维度上的发展现状展开深入探讨。其中,第一小组成员就浙大管院提出的“如何形成兼具全球影响力和中国本土特色的研究成果等进行讨论;第二小组成员高度肯定了浙大管院在本硕博教育上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各自经验对管院提出的“商学院的资源配置、疫情下的学生国际交流等相关问题给出了切实建议;第三小组成员对浙大管院打造“商学+”教育生态系统印象深刻,并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围绕新形式下MBA和EMBA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共同富裕”背景下办学模式升级,以及民营经济如何兼顾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强化与央企、行业龙头企业合作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640 (5)
640 (4)

部分线上参会委员

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29日下午举行的第三小组讨论会上,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新和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柏藩浙大管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傅强出席聘任仪式为三位新任委员颁发聘书并致辞。

截屏2021-11-02 下午3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傅强致辞

他指出,“十三五”期间,浙江大学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管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综合实力目前稳居国内前列。这些成绩凝聚着浙大管院国际顾问委员会专家们的心血和付出。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中国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浙江大学“三步走”战略迈向“第二步”战略目标(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关键时期。而2021年正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也将迎来各项事业迈向世界一流水平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他希望与会委员们能够充分交流、分享真知灼见,为浙江大学与管理学院的未来创新发展提供更多宝贵建议与智力支持。


截屏2021-11-02 下午3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朱原主持聘任仪式

640 (1)

会议现场

10月29日晚,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总结报告”环节在管理学院新大楼举行。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理事长、天合公益基金会创始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总裁兼理事会前主席、国家教育部前副部长章新胜,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教授、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商学院前院长G. ‘Anand’ Anandalingam,莱斯大学琼斯商学院教授Yan Anthea Zhang,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利国伟商学教授、管理学讲席教授、商业战略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家涛,台湾大学前副校长、商学院前院长李书行,韩国延世大学商学院前院长朴永烈,斯洛文尼亚国际发展管理中心布莱德管理学院校长、全球新兴经济体商学院联盟主席Danica Purg,英国剑桥大学制造研究院前院长Mike Gregory爵士,荷兰奈尔洛德商业大学校长Koen Becking,法国新世界大学校长、法兰西商学院、里昂商学院前校长Patrick Molle,Peters IP 咨询公司执行总裁、飞利浦公司前执行副总裁、前首席知识产权运营官Ruud Peters,巴黎高等商学院名誉院长Bernard Ramanantsoa,法国布雷斯特高等商学院校长、伟东云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沈岱在线参与会议。


640 (2)

部分线上参会委员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前主任、浙江大学前校长杨卫,全球移动通信协会高级顾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前董事长王建宙,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新和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柏藩等莅临会议现场,会议由伟华副院长主持。


会上,魏江院长就管理学院对委员们去年提出的建议进行落实的相关进展,以及在教育、科研、社会责任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作了汇报,同时详细介绍了浙大管院在“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工作和战略重点等。


640 (3)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作汇报

随后,浙大管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各个委员小组组长分别作总结报告。报告中,他们一致对浙大管院在科研与国际化、本硕博教育、专业学位和企业联系等方面所取得的非凡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期待浙大管院未来五年能够取得更大进步与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前校长杨卫从管院的特色,发展的速度和体量,以及教育的模式等方面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国家教育部前副部长、浙大管院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章新胜在线上对会议作了总结。他说:“我非常高兴能听到魏江院长代表管理学院全体所做的工作报告,同时也感谢浙大管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们的报告和建议。作为委员会的一员,我备受鼓舞。各位委员的建议中都提到浙大管院要坚持走自己的道路,因为浙大管院有很多强项。世界正处于大变局中,我希望浙大管院能够继续努力,在教书育人、科研以及服务社会等方面引领全球管理学院的未来开拓方向。


640 (4)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于2014年成立国际顾问委员会,邀请国内外政商学界知名人士为学院整体规划和发展方向建言献策,并就国际影响力提升、人才培养、改革和创新项目、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具体指导。多年来,国际顾问委员会在促进管理学院与全球商学院对话交流,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帮助学院在广泛的国际合作中建立长远发展所需的资源网络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素材提供:浙大管院国际合作与认证中心 郁依侬
编辑整理/排版:段婷
审核:郭莹